❤ 人生果然就像連續劇 這個標記我會永遠的守護著 Z♥Z

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有一种爱,说不出口

记得上高中那年,他是班长,我只是班级成员之一。他成绩好,我成绩平常的如同我的相貌。他长得清秀英俊,我满脸的疙瘩痘,没有焕发出一点点青春的气息,没有散发出一点点美丽的光芒。当时他是在班上那么多女生目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的,那种目光不是阳光胜似阳光,其实在那么多的目光中有我的一束,但他没察觉。如果她们的目光是暖暖的阳光,我的只是一束幽幽的月光,他张扬的快乐,我站得远远观望,他暗藏的忧伤我总是用心琢磨。他姓韩,同学们常亲切地叫他“Han sir”,而我在心中默默叫他“handsome”!

那一年,我十六岁。在他的眼里我未谙世故,他永远不知道那么平淡的我有那么蓬勃的心事,十六岁的我学会了忧伤。

每天进教室我先假装无意中看他一眼,其实,那一眼只有我才明白包含着全部的甜蜜的幻想,他有时正和女生们说说笑笑,有时在学习,那时的阳光总是格外灿烂,我总是一览无余看到阳光下他那张清秀的脸。

高一的许多时光就在我潜滋暗长的心事中偷偷溜走了。除了功课,每天走在路上回顾他的一举一动,那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纯粹的幸福。高一结束分科了,那时我的学习成绩逐渐超出了我的个头。我的数学、化学等成绩遥遥领先,在班主任的动员下,我走进了理科班,而他和那一帮喜欢他的女生又泡在文科班教室里的暖暖的阳光里。我想分开也好,我会一点一点忘了他,让他永远都不知道有那么一双目光烤黄了秋天的最后一片树叶,唯独没在他的眼里兑换上一点点温暖。可是,坐在教室我看不到他时,化学方程式都变成了他的名字,左手定则右手定则,都逃不出青春的规则。我满脑子都是他,我提上凳子在老师的责骂声中,在父亲的抱怨声中,又坐在了文科班的教室。也许他永远都不明白,我选择了自己并不出色的文科,只为了离他近一点。那天,我去坐在最后面,我只看到了他的背影,我有点心痛,有点心酸,但也很知足,我又可以天天看到他的笑脸了。


[虽然这只是短短的小说,其实还有很很长的,可是我感觉这段好像有一点讲出嘉美以前的心情]

就讲第一段好了

真的有点讲出嘉美以前的心情

哈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